close

星期六的下午到辰新做第20週的產檢
很快的 我的孕期已經過了一半囉!
小寶貝 離我們見面的時間又更近一點了~
按照慣例 這次驗尿 量體重 血壓
體重又比16週時胖了1.5 kg
依照上次護士的叮嚀 在懷孕七個月前
一個月內體重增加在兩公斤以內都算正常
現在我的肚圍已經到達34!
老公注意到其實我很在意身材的變化
尤其是逛街的時候 每次都由衷的發出失望的嘆息聲
他也開始學會安慰我 常常都讓我聽了很窩心

小寶貝的所有器官都已經發育成熟了
從超音波可以檢查的出來外觀是否都正常
這次小寶貝非常的配合 不停的在羊水裡翻滾著
讓醫生叔叔 爸爸 媽媽都看的一清二楚
胡醫師問老公: "這部位有沒有很熟悉的感覺? 這是小朋友的生殖器官和兩個小蛋蛋."
沒錯! 他是個小男生!
或許因為這是意料中的事 也或許螢幕裡的他太可愛 我並沒有顯的太失望
再來從他背部看到如火車軌道一般的脊椎 就像大人的縮小版
字一樣的小心臟 清楚的看到心房和心室 和一閃一閃的心跳
胡醫師搜尋到他的右手大拇指後 乖寶貝張開右手比了一個give me five
畫面停格 醫生指出五隻手指頭的位置
可惜這台超音波沒有印表機功能 不能印出這次的照片
接著小寶貝把身體轉向螢幕 可以隱約看到他的五官
胡醫師說現在看不太清楚人中 ! 但鼻子長的跟桃太郎有點像喔!
我很狐疑的問: “這樣也看的出來?” 剛出生的小孩鼻子不是都塌塌的嗎?
最後 他量了一下小寶貝的頭圍和肚圍 推算現在的大小是21週左右
原本很擔心肚子太小 小寶貝的發育會不會受影響
但醫生說我的子宮底高度在肚臍以上 應該是懷孕五個月的正常大小
聽到這裡 我們都鬆了一口氣 原因說來話長

我們曾經討論過
如果小孩發育太慢 到後期可能要補充雞精
我很抗拒雞精的腥味 不要說一瓶 一口都很難嚥下肚
桃太郎說: “沒關係!到時候我陪你一天喝一瓶
你喝雞精又不會補到小孩我皺起眉頭試圖抗拒
他回答: “我陪你喝是要體會你懷孕的辛苦阿!”
..我老公真的變了 
從一開始對我懷孕沒有特別的感覺 到現在認真的體貼我所有生活上的不便 
還記得懷孕初期在添購新家的電器時 我還幫他抬起37”的電視機
現在聽他說出這些話 對我來說已經進步很多了

在懷孕時期另一半的鼓勵粉重要喔
!
只要一句安慰的話 體貼的舉動
就算身材變形 皮膚過敏 每晚為了腰酸背痛睡不好等等
都覺得換來一個可愛的寳寳 甘之如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by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