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廣州行來的很突然 原本是老公獨自一人去出差
後來公司臨時決定星期六休息一天
我趕緊補訂了機票來趟兩天一夜的廣州行了
至於廣州有什麼好玩的 好逛的 我們完全沒時間準備
也因為以有更重要的公事在身 也就沒有多研究了

這次我們從無錫機場飛廣州
無錫機場是軍用機場 所以附近超級荒凉
通往機場的路也只有單向的一線道
整個機場比隨便一個火車站都還小
但是我喜歡這種不太擁擠的感覺 尤其是在人口眾多的大陸
再說 從我們公司出發不到一個小時就到了
到廣州的飛行旅程才一小時50
對我們分秒必爭的短程旅行真是大大的加分!
國內線的飛機上 除了有被寵壞的小孩不停的在假哭以外
還有人竟然就在機艙內抽煙! 救郎喔!

一下飛機坐上廠商的車
就開始了第一天的行程
晚餐是廠商招待的廣東料理 廣東人吃飯習慣跟上海蘇州人很不同
寬敞的包廂裡就像KTV一樣 有液晶電視還有洗手間
靠近門口的地方還多了一個茶水間
方便服務生送菜 準備茶水和更換碗盤
一進去包廂 所有人都在沙發上聊天喝茶點菜
等服務生都把菜上齊了 大家才上座
以前就聽說了廣州很多希奇古怪的菜色 什麼動物都可以拿來烹煮
當然服務生也建議了一些怪怪的蟲纇
還好因為我是孕婦 所以勒..大家就比較遷就我啦!
只有點了一個我沒吃過的雀 很小一隻 身體大概只有5公分長吧!
肉質很像乳鴿 但它的頭和長長的脖子我就是沒膽吃進去
還喝到我最愛的煲湯和廣式小點心

我們廠商說
廣州治安比較亂 
很多便宜的旅館裡常有人使用毒品 最好選擇四星級以上的旅館
後來我們投宿在四顆星的白雲賓館” 
廣州的飯店只要不是在廣交會的期間 其實是很便宜的
白雲賓館一個晚上也只要RMB480 自助式早餐每人只要再加RMB50就搞定了
Best Western當招牌 這間飯店果然滿有水準的
當然如果預算很多的話 也可以選擇對面金碧輝煌的花園酒店去享受一下

  廣州白雲賓館


廣州市裡可以逛街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
這次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發現了不少好玩的地方

首先
在廣州火車站後面的解放路上 有一棟棟超大型的皮具廣場
每個廣場裡有分隔成一間間小小的店面 以琳瑯滿目的皮包居多
再來就是一些皮件 皮鞋 皮帶之類的東西 還有行李箱 小朋友用的書包等
要逛完全部的廣場幾乎是不可能的 我們選了最大型的廣場
不要以為商店很亂很髒喔!
裡面不旦有空調 包包陳列的很整齊 有的店家還有水晶燈呢!
因為廣東地區的紡織業很發達 也是出口最多的地方
所以一路上或飯店裡 都可以看到從非洲或中東來的黑朋友來帶貨
帶著一位翻譯 就大伺殺價採購起來了
這裡大部分都是只供批發 不過五個以上就可以拿帶貨的價格了
當然也有店家歡迎零售 但價格就很硬

很多店家在賣仿冒的名牌包包
諷刺的是一樓的lobby就貼著禁止販賣仿冒品的標語
所以有的店家會在架子前裝一面很美的窗簾圍著 以免太招搖了
但我想那些走來走去的公安應該也是心知肚明吧!
如果你對名牌包沒有研究 廣場裡還有在賣介紹名牌包包的日本雜誌
連前鎮子話題很熱的名牌環保購物包 在這裡也是最流行的
依照真偽度標價 RMB20 55 80 甚至跟正版一樣價錢的都有人賣 

本來孕婦就不能走太久的路
以免太勞累
可是不知怎的 我竟然眼睛一亮 一路上哇哇聲不斷 興奮的勒!
連續逛了幾個廣場以後 跟老公說: 開始有點腳酸的感覺了 再不買點東西心情會開始不好喔!
務實的桃太郎一路上都在想有什麼商機 很納悶我怎麼只對瞎拼感興趣哩?! 

中午我們轉往北京路附近的海珠廣場
(其實搭地鐵也可以到)
計程車停在濱濱廣場旁的禮品批發市場
歐買尬! 又是一個逛街的好地方 裡面有好多小飾品 玩具
大家樂簡單用過午餐以後 開始繼續探險

 禮品批發市場 濱濱廣場

 大家樂的鰻魚飯

在附近走著走著 發現附近都是鞋城
巷弄裡竟然有一處如同台北五分埔的區域 每家都是賣鞋的
其中又以女鞋居多 再來就是布鞋 夾腳拖鞋等
逛街的時候太high 完全忘了要拍照了...
在蘇州的時後很少買鞋 因為大部分的鞋子款式都很俗 顏色都是深色居多
沒想到這裡的女鞋款式 就跟台灣的一樣花俏活潑 還有專賣民族風的喔!
問了幾家 價格都在RMB45左右
只可惜我們要趕飛機 所以沒有太多時間逗留
聽說廣州還有服裝廣場真是從頭到腳都可以買齊了
我心裡已經計畫好下次要帶個拉桿式行李箱來 組個瞎拼團
好好瞎拼一下 才不會有遺憾阿!
老公說: 你要生寶寳了 下次怎麼來?
嘿嘿! 瞎拼這種事我自己就可以搞定了! 寳寳當然是留給他啦!
濱濱廣場門口正好就有機場快線的大巴可以到達新白雲國際機場
15分鐘一班車 很方便的 到機場的車程也才短短半個小時

桃太郎說很開心這次帶我一起來
才有機會發現這麼多大開眼界的地方
否則每次都是辦完事就匆匆趕往機場 不曾在廣州停留過
非常感謝桃太郎很有耐心的等我逛街 揮汗如雨的在太陽下走那麼多路
說到這個 我還滿佩服自己的 竟然可以這樣走一整天
就當作是產前運動吧! 希望可以好生一點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by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