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2約了下午3點的產檢,偏偏下雨天大塞車,眼巴巴的塞到3:40才到
胡醫師已經等我等到在上網打發時間了說!

問診的時候跟醫生提到,
最近小寶貝的胎動很瘋狂,幾乎是從早到晚沒停過
有時候我都忍不住抱住肚子,否則好像快要飛出去了
我知道聽起來很卡通啦! 但是真的就這麼誇張
肚子很明顯的被他弄得扭曲變形,像海浪一樣在肚皮上波動
那海浪有時大到有點像經臠一樣 讓我忍不住會跟著驚呼: “~~歐"
然後趕快叫他爸爸來制止一下
怪的是每次當桃太郎的手安撫他,他就會乖乖不動了
嘖嘖! 兒子阿!你果真是把拔的麻吉!

有些媽媽們形容胎動像小魚游過一般
但現在這隻小魚已經長成大鯨魚,隨著游泳池的增大,他活動範圍也越發廣闊
下至膀胱,時常都會因為被他踩到而尿意十足
也因為這樣,不得不趕緊平躺,讓他換個方向而不集中在游泳池的下半部
睡覺也會因為側躺而變的不舒服,因為他也會在腰間拳打腳踢
奇怪的是越晚他越嗨也許這是為什麼小孩都喜歡在半夜出生的原因吧!
現在只能寄望於胎教音樂了,希望貝多芬能讓他變的安靜穩重一點
(我明明沒聽搖滾樂呀! 怪哉!)

例行的驗尿
,量血壓體重
懷孕七個月的體重已經比孕前胖了8公斤嚕!
但胡醫師的反應是: “8公斤,很保守喔!” 
嘿嘿!大家都馬說我肚子小!
原本擔心小寶貝長的不夠大,但超音波的結果讓大家都跌破眼鏡
醫生先是捕捉一些超音波的技術攝影畫面
小寶貝動個不停,實在是難為了醫生叔叔
ㄟ~~似乎把自己當麻豆兒,姿勢也太多了唄!

醫生量完頭圍
,開始拿起他的羅盤,仔細再算一次我的孕期
然後一臉驚訝的說: “他長的比較快喔! 比預計要大一個多禮拜,將近兩個禮拜呢!” 然後又不相信的再算一次!
是怎樣?! 小子,你也太會吸收了吧! 我想你的體質應該是像把拔!
害的馬麻我開始擔心你頭太大,到時候可是苦了我阿!
腦海裡盡是頭大身體小的棒棒糖男孩的畫面

旁邊嬌小的護士幫我擦拭肚子邊說她生產的經驗

我生小孩的時候,痛了36小時還生不出來呢!因為他有3700g,最後還是去劃了一刀拿出來的!” 
聽的我皮皮銼
,這是人家最不願意遇到的事阿!

很多人問過我
: “要剖腹還是自然產?"
這個問題其實讓我很不解,沒有特別症狀的話應該都是自然產,不是嗎?
後來才知道原來很多媽媽因為怕痛而選擇剖腹產
上次的媽媽教室裡,婦產科醫生說過,剖婦產並不會讓你減少痛苦
因為十公分的傷口要癒合反而要更久的時間!
我是崇尚自然的媽媽,希望自然產一切順利,千萬別讓我兩種都經歷了

Po幾張這次的超音波...ㄟ..我還沒學會怎麼在圖片上畫圖,所以勒!大家想像一下唄!

 這是他的玉腿..從左到右是腳掌,小腿,和大腿!

左臉..可以看到他禿起的額頭,和嘟嘟的臉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by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