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聽過很多人說 懷女寶寶的媽咪皮膚會變的很粉嫩
懷男寳寳的就沒那麼幸運了! 臉上會長出豆花般的痘痘...
自從我懷孕開始 原本就不怎麼白皙的皮膚卻越顯的暗沉
臉頰上出現很多小黑斑 但也沒有長出什麼痘痘
連上回來大陸玩順道來探望我們的婆婆
一見到我都忍不住問說: "妳怎麼曬的這麼黑阿?!"
回台灣後的第一個禮拜 也因為要忙著爺爺的告別式
長時間曬太陽下來 我也已經分不清到底是懷孕的暗沉還是做日光浴的成果啦!
 
就在暗自竊喜小寶貝沒讓我變的太醜的同時
"妊娠搔癢症"就這樣突然的大舉入侵了我的身體…
我只能說: 比起"", ""真是個非常非常痛苦的症狀
懷孕剛滿18週的一個晚上 我還在跟桃太郎說肚皮上有抽筋的感覺
於是就拿了網路上討論熱烈的妊娠霜—Palmer's massage lotion for stretch marks
在肚子周圍大腿附近按摩了起來
一邊塗還想說一邊幻想 生完會跟孫芸芸一樣光滑勒! 噗~
隔天一早 我的媽呀! 肚子周圍竟然狂癢起來 越抓越癢
紅紅凸起的小疹子 蔓延到腰部 屁股 大腿內外側
越抓還有越長大的趨勢 這…可如何是好?!
 
我不敢隨便擦藥 只有硬著頭皮去找九龍醫院的皮膚科醫師了
果不其然 這個年輕醫師開給我兩條大陸藥廠製的藥膏
但是眼看這止不住的疹子 不敢嚐試也只好擦了!
那幾天的晚上 幾乎都是睡不好的 看來那藥膏沒啥效果
除了盡量保持清爽 減少衣服跟身體的摩擦以外 沒有別的辦法
星期六一早還是跑了一趟上海辰新醫院
胡醫師一看就說: 那是因為小孩子分走我的免疫系統,所以我的免疫力降低了,看起來不太像"妊娠蕁麻疹"
他開了口服的皮膚過敏藥和外用的痱子膏
疹子雖然也沒消掉太多 至少可以不用像猴子一樣全身抓了
 
根據我媽那個古老年代的說法 那是每個小孩的"嬰仔癖"
好像是說每個小孩帶來的特殊症狀都不太相同
爲此 她還很肯定的說: 我看這胎一定是
完全澆息了我想懷女兒的美夢…
查過孕期常見不適症狀的書後 發現原來這是妊娠搔癢症
造成這個症狀的詳細原因不明
有可能是因為懷孕期體內動情激素和前列腺素的增加
使身體控制癢感的閥值下降
另一個原因可能是 母體對子宮內的胎兒或胎盤中的外來蛋白質敏感
 
唉! 原本還想拍個孕婦照留做紀念的
現在光看到抓破皮的傷口 就提不起興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by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