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後第一次回台灣做產檢 有點緊張
給哪個醫生產檢? 有醫生親自照超音波的婦產科 還是有接生醫生註診的大醫院?
台灣的醫療資源很豐富 卻讓我這個媽媽很煩惱
國泰醫院離我家最近 所以從一開始就設定為我將來生產的醫院
但是大醫院的缺點就是要等 照超音波也是拿著號碼牌等
連桃太郎都等到睡著了 因為忘了東西還跑回家一趟

蔡明松醫師很斯文
先幫我聽了小寶貝的胎心音
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他那又快又有力的心跳聲
依照慣例 護士幫我量體重 血壓 比兩個禮拜前胖了一公斤
小寶貝總算是有長大了 不然穿寬鬆的衣服 都沒有人知道我是孕婦
護士說 第一胎通常要等到5,6個月才看的出來是孕婦 所以別擔心!
接著就是領孕婦健康手冊嚕!
護士幫我做了很詳細的衛教 包括整個孕期需要注意的事 還有生產後哺育母乳的好處等
讓我放心不少 真的跟大陸的醫療差好多阿!
16週還有一個母血唐氏症篩檢要做
這次抽血的醫檢師技術很棒 抽的又快又好
 
只可惜 國泰的超音波不是醫生親自照的
所以 小寶貝的體重估算出來比理論上的大了一倍
這次的超音波照片 有點難懂
因為他已經長大了 全身塞不進一張照片裡 所以是分部位看的
醫生大約的看了一下腦部和內臟的發育大小 還有量了一下腿骨長度 都很正常
這次 他又給我一個側面照 安穩穩的躺在那兒
我知道大家最想知道的就是: 到底是弟弟還是妹妹?
不知道是他的姿勢 還是因為醫檢師不確定 但答案是:他還太小看不出來
不過 這次看過我的人 全都篤定的說是弟弟
我想我不擔心是男孩女孩 倒是健不健康會讓我擔心到他出生的那一刻
就讓小寶貝繼續賣關子吧!
 
產檢後 要準備好多東西帶回大陸
醫生交代要吃的新寶納多 懷孕相關的書 還有孕婦需要的用品等
幾乎裝滿了我的行李箱 也帶回滿滿的安心嚕!




小Baby的左側照(右邊是大頭,中間鼓起的是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by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