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上次產檢已經好一陣子嚕!


原本預計12週的產檢在台灣做 沒想到拖到14週才有空來做

由於前一晚就住在上海 我們一早就步行到延安西路上的辰新醫院


一進門 穿著套裝制服的服務人員親切的招呼我們上8樓的婦產科


填妥初診的基本資料 就在候診室等待醫生


我做了例行的抽血 驗尿 量血壓 體重


沒想到我的體重還是比懷孕前少0.5kg  

也許是因為懷孕初期的害喜現象 加上少量多餐的關係吧?!


抽血的時候 我又開始緊張起來


因為我的血管超細又不明顯 加上貧血 我的血流速度很慢


每次抽血我都很害怕護士會弄淤青


這次果然又是一個抽不到的情況 醫生可能覺得怎麼抽那麼久


進來一看 發現我的血管已經腫了 叫護士換手抽看看


我已經緊張到滿頭大汗 結果可憐的右手 果然回家後淤青了一大塊 痛~~



台灣來的胡一君醫師很親切
親自幫我做了超音波


一進超音波室 他很專業的告訴準爸爸 手機 相機 DV 都可以拿出來


他解釋說 因為很多爸爸會很認真的紀錄產檢的過程


可惜 桃太郎一點都沒準備殘念!

不同於上次在九龍醫院的經驗 這次準爸爸可以參與產檢的過程 桃太郎顯的有點手足無措


這次的超音波不用灌很多水 醫生直接就擠了些冰涼的膠在我的肚皮上


感應器一滑動 醫生就說: "現在的寶寶已經長的很完整了"


我興奮的說: "真的嗎? 怎麼看?"


他把螢幕轉向我 指著大大的圓圈說那是寶寶的頭部


然後分別指出左右手和左右腳 還有長長的脊椎


目前看來是有7cm 大小跟週數比起來都很正常 



我們看到的是寶寶的左側身體


醫生看他一動都不動 拿感應器輕輕的敲了敲我的肚皮


沒過一會就聽到他說: "現在他被我們吵醒了!"


只看到他的小手伸起來摸摸頭 小腳也翹的好高


醫生幫他拍了幾張擺著酷酷姿勢的照片


接著聽到護士說: "好可愛喔! 他伸了一個懶腰!"


一直看他動來動去 我忽然覺得好興奮 感動的都想哭了


沒想到上次看到的那一顆豆豆 已經會動了耶

他....他發芽了~



桃太郎忍不住問醫生說
: "現在看的出性別嗎?"


醫生試了很久 寶寶始終都把臍帶夾在雙腿間 不肯張開


看來只能等下次嚕!


好好玩 現在我會不時的拍拍肚子說: "! 小傢伙! 你在幹麻呀?!"


嘿嘿! 硬是要把他吵醒



第一次看到他的感覺好奇妙喔
!

一個小生命已經慢慢長大
開始跟我們有互動了

也是在懷孕過程中第一次讓我有很深的感動呢!



小baby的左側照


 

小baby手摸鼻子,腳抬高高



PS. 上海辰新醫院

       http://www.chenxin.com.cn/welcome.asp

       

       電話:(021)6225-3456

       地址:上海市長寧區延安西路937號



       這家醫院是台資醫院,行政人員會幫忙辦理申請海外就醫的健保退費喔! 

       不過產檢不屬於緊急就醫,因此是不能退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by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